(如果有看不到圖問題可以點此同文網址)

旅行喫茶店是我11月某一天清晨散步時發現的店
那天經過多年一成不變的巷子赫然驚覺怎麼某間舊房子產生了新變化(登愣)
而且居然還是開了一家跟旅行有關的店!!!!!!!!!!!
天!難道是上帝受理我的(其中一個)願望了嗎?
我一直發願希望家附近能開一家跟旅行有關的店
沒想到不止成真了,且近到非常離譜的地步
這篇網誌是我三訪的結晶,而且絕不是業配文這是自pay文XD
  

旅行喫茶店顧名思義就是和旅行相關的一家店(我好像在說廢話)
這裡沒有販賣早午餐,這兒純粹提供了老闆旅行中遇見的茶飲

瓜瓜姐(老闆):早午餐的店已經太多啦!!!!

  

門口有寫今日匯率,這裡可以用其他國家的錢幣來付錢超酷的!

  

禁止吸煙還有攜帶寵物
  

這邊有放置很多店家的名片,都是些老闆喜歡的店家,範圍不只台中
  

牆上有<兩倍半島>作者船橋彰先生的簽名海報(但是海報中的人不是他)
11月某週五的晚上船橋彰有來旅行喫茶店演講,那天也是我第一次造訪這裡
瓜瓜姐表示每個月都要在這裡辦一場和旅行相關的講座
天!難道上帝又受理了我的發願了嗎?
我蠻喜歡聽人分享旅行中的所見所聞,所以不時會到處去聽旅行相關的演講
現在每個月都能在離家咫尺的地方聽旅行講座真是實屬幸福啊!!!
  

這就是船橋彰先生,那晚聽完演講有種跟他走遍了中南半島的感覺
但我必須承認我整個過程一直在注意他身上的T-shirt
可惡,我好想要一件!那根本是我的衣服阿阿阿阿阿 
於是我忍不住在Q&A時間發問,還因此得到一張猛男海報(也就是剛牆上的海報)
答案是在曼谷的洽圖洽市集買的而且Terminal21也有一家分店....
不~~~這兩個地方我在前幾個月的曼谷小旅行都有去啊
但是我沒看到它阿,如果我看到必買,肯定各種顏色都買的
  

旅行喫茶店有販賣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生活道具
都是瓜瓜姐旅行的時候扛回來的(真心覺得她的靈魂是位壯漢)
像是有她在印度一家百年紙店逗留好久買回來的信紙
甚至還有幾個國家的星巴克城市杯,我之前出國也扛過城市杯那真是很耗體力啊!
  

桌上還有一枚旅行喫茶店的logo紀念章,有集章興趣的記得帶本子來蓋一下
  
  

我無與倫比的喜愛這面地圖牆!完全深得我心!根本我的牆壁!(欸你)
超想把我的閨房房間也鑿成這般,但是低能如我絕對鑿不出朵花
手殘兼腦殘的我肯定鑿不出歐亞大陸,倒是鑿到發現鄰居客廳的樣貌比較有可能XD

  

仔細瞧的話會發現地圖中停了一台小直昇機
  
  

這個長桌就是座位區,上面都有和旅行有關的書籍可以邊喝茶邊閱讀
然後旁邊就是老闆泡茶的地方,整個就是比所謂的開放式廚房還開放啊
是不是感覺像去拜訪朋友家一樣,你在納涼時朋友在旁邊和你邊聊天邊煮上一杯茶
  

這隻充滿旅行感的大眼怪公仔超可愛的
雖然牠其實是要去上怪獸大學,但擺在旅行喫茶店牠就活像是個背包客!
感覺像是老闆瓜瓜姐的寫照,不是瓜姐長得像大眼仔,而是瓜姐旅行時很會扛東西
(因為和她聊天得知牠扛了不少東西阿,這隻大眼仔就是我對旅行中的瓜姐的想像畫面)
  

桌上還有一顆台灣形狀的大理石 - 覺得酷
  
  

除了一般座位,還有一隅的空間可以席地而坐
  

或是想當沙發客(←坐在沙發的客人)也是可以
不過以上三張照片已經是過去式的模樣了
  

昨天去瓜瓜把這裡小風吹了一番,現在的感覺比之前寬敞許多
  

但是最受歡迎的座位我猜是窗邊的榻榻米區吧
從門可以想見這邊本來是前一個屋主進出的地方
然後照片旁邊那個三角形狀拿來靠的東西也是瓜姐扛回來的XD
依稀記得多年前家父也從泰國扛了一個回來,但size比較小就是了
不得不誇獎這拿來靠背(←非髒話)果真是極舒適的(手持三角靠墊比拇指微笑)
  

(本來的)門上貼了瓜瓜姐環島蓋的戳章還有其他國家的紙幣

  
古巴的三塊紙鈔也太帥了吧!!是 切格瓦拉,害我也想去銀行換一張XD
  
後方的大書櫃上也有各種旅遊書籍
  

包括幾個國家的寂寞星球
  

我最喜歡這一櫃,陳列了旅途會用到的物品
讓人有種準備上路的感覺阿(看著看著我又想訂機票了)(請冷靜!)
  
  

瓜瓜表示這裡的書籍和背包都可以外借給需要的旅人
但是一定要好好珍惜使用才行


Menu:
  

這張是之前的menu,已經絕版(?)了

  

昨天去已經換成這樣,瓜瓜說寫在上頭的這些都是固定會有的班底
不然要常常手寫menu很麻煩吧哈哈哈哈
有沒有隱藏版的品項就得親口問了,像我昨天就是喝menu上面沒寫的茶
  
  

到旅行喫茶店就像到了一個漂亮又親切的姐姐家坐客一樣
她也樂於一一介紹各種茶飲,妳就會又聽到哪一罐茶葉是她去哪旅行扛回來的
妳可以看到瓜老闆在妳面前忙東忙西,為大家輕輕泡杯茶,和大家聊天
那天她突然接電話的時候在場的客人們都不約而同的笑了
因為電話的外型是一顆籃球的模樣,十分逗趣

  

廁所在二樓,上廁所的時候看到放衛生紙的方式很有創意就拍下來了
連衛生紙也很能有旅行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另外二樓還有提供背包客住宿的房間,費用我不清楚就請直接洽詢老闆
好像一次只能接待一組客人,因為另外一間是老闆工作室的樣子

 
  

這是來自印度的水杯,當然又是瓜姐扛回來的
  
英國伯爵香料茶

一款冷熱皆宜的茶飲,難得喝到冰的茶中竟帶有熱茶才會有的濃郁香氣,入口時具強烈橙香,層次十分鮮明,喜歡喝口味茶的旅人可以嘗試。若再加上一小杯瓜瓜老闆自己熬煮的糖,不明顯的甘甜更能帶出整杯茶的韻味
  

新鮮檸檬派

以新鮮檸檬汁所做出來的甜點,吃起來稍甜,更能凸顯出自然的酸味,不會有假假的人工香料感。口感略似重乳酪蛋糕,但爽口無負擔,連派皮的部分也鬆軟微微濕潤,夾雜少量的巧克力豆,有種吃一整盤都不怕會胖的錯覺!(但甜點還是不要過量食用比較好啦)
  
  

薄荷甘蔗汁

味道非常淡,有淺淺的薄荷涼和淡淡的甘蔗甜味,老闆請我們喝了一小杯,喝完後的五分鐘嘴裡就不會留下什麼味道了,這應該才是食用真正的食物該有的正常狀態吧~~

話說杯子印度人喝奶茶的杯子(瓜:在台灣用這個裝絕對被
!)
哈哈哈哈哈老闆到底從印度扛回來多少東西啦,瓜姐的承載力未免太強大了XD


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旅行喫茶店,滿分十分我給十二分
氛圍愜意、飲品安全又好喝有特色、老闆又超nice還能接受到旅行的訊息
好比有一次就聽別的客人分享去英國過聖誕節卻住到修女院被禁足的趣聞
最重要的是旅行喫茶店離我家超近,我已經決定要把那裡當我的閱讀室了

  
昨天一個人待在那裡邊喝茶邊拜讀瓜老闆推薦的<旅行在希望與苦難之間>
而該書的作者下週五要來旅行喫茶店演講,到時我勢必也會去聆聽一番


有興趣的可以點12/19旅行講座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MBN5RU2EUr]
(如果無法顯示請自行上旅行喫茶店臉書報名)

-----旅行喫茶店------

旅行時間:10:30~18:00
(每個月1~7日休還有每周四公休)
喫茶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20巷15號
客服專線:04-2376-6298

因為旅行喫茶店深在隱密巷弄內
怕大家尋不著,於是我佛心來著為大家指點迷津一番:

  

如果是搭公車的旅人可以搭75號和56號公車,在五權西忠明南路口下車
一下車往前方走,第一個路口(五權西六街)右轉,斜對面有棟咖啡色豪宅這樣
  

這張就是你要右轉的路口樣貌,請認明五權西六街就對了!!!!!!!
    

接著直直走,直直騎,直直駛!
記得路口要減速並且左顧右盼再通過,因為那裡很常發生車禍


過了路口後你會看到右方有棟剛興建好的斐麗巴黎餐廳,從這轉進去就對了

  

走沒幾步就會發現旅行喫茶店在一家家庭美容理髮店旁邊啦!!!

原文出處: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685587

=======================================================

 

台中住宿小豆芽旅店離逢甲夜市1分鐘,為獨特的典雅風格旅店,
有專人訂房管理,交通方便,提供您舒適平價的台中住宿。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台中住宿小豆芽旅店。

台中逢甲小豆芽旅店
服務專線:0982557889
逢甲小豆芽網址:www.dodohostel.tw
逢甲小豆芽Line:dodo_house
逢甲小豆芽Wechat : dodo_house168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malldodo168  
逢甲住宿聯盟:http://59888.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